close

在剛懷孕時就先來看好月子中心了,其實我也沒什麼要求只要舒適、有人帶小孩、有人煮3餐就好。

老公選了離我生產醫院(台安醫院進化總院)很近的月子中心,生產後三天跟月子中心定了月子餐也是不錯吃,因為之後去住所以月子餐一天1200,又離很近一天3送👍 

早餐🥣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   中餐🥣

   晚餐🥣 

份量其實很夠,我有時候都沒吃完,老公都是幫忙吃的,也順便幫他補👍月子餐每餐都會附上泌乳茶和養肝茶~剛開始在醫院初乳需要補充湯湯水水~讓乳汁分泌,月子中心會依你的身體狀況幫你搭配月子餐,任何要求都可以馬上更改,👍

雖然我不挑食很好養,因爲怕胖,懷孕已經胖23公斤又覺得白飯是精緻澱粉,吃了1天的白飯後就跟月子中心換糙米飯或紫米飯。幫助消化又健康👍🌟

出院入住月子中心 

   

記得當初看了好多房型,我最後選這間,服務小姐人很好還幫我特地著名這間房型保留,最主要是空間感,和有對外窗,他們也是用顏色區分我這好像是最便宜的藍鑽,不過看過其他房間,有的是床頭木頭顏色深感覺舊舊的,有的是雖然落地窗長型空間感覺窄窄的。所以不一定比較貴就好~各人認為),這一間就很有溫馨感,燈光都是溫暖黃光,畢竟要在這住20天一定要對外窗,我們在7樓外面的view也很不錯👌

 

早上陽光☀️透進來蠻舒服的😌

我是11:00出院中,入住時就差不多可以吃午餐了~

 

碗盤都是可以加熱的~看起來就蠻好吃的👍

這幾天吃下來月子餐份量都很夠,有時還吃不完,菜色多樣、也不會油膩

月子中心控管很嚴格,只有一位陪宿者能到房間,通常都是爸爸👨,阿公阿嬤可以隔窗看小孩,其餘親朋好友只能看視訊👍嚴格控管。入住接洽的小姐還送我兩次薑汁洗髮,馬上就先預約,對於我這種每天都洗頭的人,已經3天沒洗了,每週二、四都可以預約洗髮一次350。

   

   這邊還有媽媽教室,自由報名~

  

提供微波爐、養肝茶、止渴茶、泌乳茶、飲水機(自備保溫杯)

每週也都有中醫師和小兒科醫生可以預約,上次中醫師來的時候還教老公怎麼幫我按摩,舒緩腰酸背痛,塞奶淋巴按摩簡易版。

💆洗頭適用薑汁洗髮,一個老江湖阿姨˙,很會按摩,服務好👍

月子中心提供:兩套開襟哺乳衣(髒了就可以換)、免洗內褲、牙刷牙膏、電動擠乳器(頭要自己買個人衛生850)、4個奶瓶擠乳用

寶寶提供:👦尿布、配方奶、24小時照顧

月子中心也有提供spa服務,不過過貴貴的👌又不知道會不會按~

每天會月子中心還會幫媽咪量血壓觀察身體復原狀況,報告寶寶狀況(體重、奶量.....)

因為我的寶貝出院時黃疸偏高14.7本來隔天要回診,還好醫院在隔壁,不過月子中心護理師說她會幫我好好照顧寶寶,只要寶寶有吃飽喝飽睡飽黃疸就會退了,一定會幫我照顧寶寶降到10以下(這是媽咪擔心的),隔天黃膽就退一些了,也就沒回診,而且這幾天都在下雨,也很麻煩~

 

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有人幫你帶小孩可以多休息~這真的很重要尤其剛生完一週真的非常需要,原本以為我可以,有一天嘗試自己帶10小時,老公又不在,身為母親就是會想念baby,帶完老公回來馬上爆哭覺得好累,因為又捨不得把小孩推回去反而累到自己,腰酸背痛,隔天開始就不敢自己待太久,可能是因為剛生完才第五天傷口也還在痛,要照顧傷口又要顧小孩,還在摸索親餵母奶所以真的蠻累的,還是乖乖把月子養好,回家還要長期抗戰💪女人月子真的很重要~

我們房間大概9萬多真的很便宜~因為聽過貴的可能都是房間貴15天就要10幾萬不含月子餐,我真的幫老公省很大~

繼續月子度假模式已啟動⛱️

 

arrow
arrow

    ✨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